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警方提醒:别忘检查车况,“四步”急救法应对自燃
2021-02-02 09: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一辆轿车行驶至淮阴区长江东路附近时,突然自燃。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正在路口执勤的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第一时间取出灭火器灭火。后经了解,此次轿车自燃事故是车辆线路老化引起的,还好在众人合力帮助下,明火被成功扑灭,避免了更大的事故发生。

那么,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定期检查电路、油路,做好保养。对于车龄较长或出过事故的汽车,应定期检查更换电线、油管等部件,特别要检查油管连接处是否有松动和漏油情况,保持油箱干净通风。

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品,如打火机、车载香水等,更不要在车内放置汽油等危险品,同时注意保持发动机的清洁。

选择防火性车饰材料,一旦发生火灾,不易造成蔓延。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闻到车内有胶皮臭味或见到机罩盖边隙处和仪表台附近冒烟,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对车辆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可是,如果真的预防不到位,自燃事故已经发生了呢?民警提醒您,千万别慌张,而要这样做:

第一步,当汽车在行驶途中,司机突然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

第二步,司机在关闭电源后,应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

第三步,离开车厢后,司机应马上拿出灭火器去查看火情。在查看火情时,不要贸然打开汽车前机盖,而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扑救;

第四步,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119求救。

■淮安警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