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一老太银行取6500元忘拿走 另一取钱者捡走不愿还
2021-01-27 23: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月26日上午,盱眙县一位大爷拿着存折到管仲镇某银行ATM机前取款,但中午民警就找上门,确认他“取”的6500元现金是别人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天上午8点多钟,黄老太跑到管镇派出所求助。她说,早上7时许,她拿着银行卡来到该镇某银行ATM机前,准备取6500元钱买年货。输入密码后,钱“吐”出来,她心里盘算着到菜场买些什么,结果稀里糊涂就走出银行了。到菜场买菜付钱时,她一掏口袋傻眼了,钱没了。钱是被人偷去了?还是走路掉了?黄老太始终想不起来。她原路返回仔细查找,一直找到银行ATM机上,也不见钱的踪迹。

民警了解情况后,安慰老人不要着急,随后驾驶警车带着老人来到银行,从ATM机开始查找,然后再通过监控查询老人沿途情况。在调阅ATM机录像时,民警发现老人在取款机“吐”钱后没有伸手,拔了银行卡就走了。ATM机吐出的现金没人拿走,应该退回机内,可是查阅银行记录,这笔钱已被取走。

民警顺着录像往下看,发现在黄老太走了不一会,一位老大爷来到ATM机前取款,将自己手中的存折靠在了机器上,然后将取款槽里的钱拿走了。

民警根据老大爷的行驶路线,开展了大量的走访工作。经过连续3个小时的努力查找,民警最终在11时30分许找到了“取钱”的周大爷。

了解民警的来意后,周大爷却怎么也不承认拿了人家的钱,称自己是拿着存折去取钱的,钱是自己的。经民警再三解释,周大爷最终拿出了自己的存折和所“取”的钱。民警发现,存折上根本没有取钱记录,而且周大爷手中的钱正好是6500元。目前,周大爷已将6500元现金归还给黄老太。 ■通讯员

何清国 芮文婷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atm机;民警;大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