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预招募防疫青年志愿者 符合这些条件你就来
2021-01-26 16: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淮安团市委面向全市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们广泛预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号召广大青年贡献力量、携手抗疫,有意向者可关注“青春淮安”微信公众号报名。■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侯秉树

符合这些条件你就来

预招募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应热心公益事业,自愿参加,人数、性别不限。年龄在18到40周岁间,身体健康,无基础疾病。同时,在近一个月内,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发热等病史,无感冒、咳嗽、发烧等病状。具有一定的医疗经验和心理技能的青年,可报名参加医疗、心理疏导等类志愿者,参与一线服务的要有安全防护措施。招募工作优先考虑已接种过疫苗或有医学专业背景的青年。

你来了可以做这些事

志愿具体服务内容和时间将结合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意愿、特长,组建志愿服务队、统一指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就近就便从事秩序维护、城乡基层防控、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工作。所有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将获得免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国家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岗前线上培训、淮安团市委出具的志愿服务证明等保障。同时提醒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应征得单位或家人同意,上岗服务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链接 去年,淮安青年干群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中,市县两级在第一时间建立全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群8个,青年志愿者上岗3500余人,提供包括询问、食材礼包、线上课业辅导、网络答疑、文化艺术学习、顺风车、组织心理专家咨询等服务共15万余次,服务时长9万余小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