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升了又降 本周淮安气温坐上“过山车”
2021-01-25 14: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月25日是“四九”的最后一天,眼看着就要进入“隔河看柳”的“五九”,冷空气却又跑来“刷存在感”,淮安市气象台说,本周气温起伏变化较大,前半周气温相对较高,最低气温也会升至冰点以上,后半周或将再次重启冰冻模式。

受冷空气影响,1月24日淮安市区最低气温仍然低至冰点以下,为-3.3℃,但白天气温回升较快,最高气温7.3℃,总体上并没有冷得伸不出手的寒冷感。未来几天,这种寒冬里的相对温暖还会更加明显。市气象台预计,25日,淮安最高气温将升至11℃到12℃,最低气温也将达到4℃到5℃。如果当天再能有点阳光“助攻”,几乎要给人带来春暖花开的错觉了。但事实并非如此,25日后期,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淮安将再次迎来一次降水过程。

气象专家介绍,本周的天气“大戏”将由接连到来的两股冷空气主导,一股的活动时间是24日至27日,另一股是27日到29日,受其影响,周一到周三,最低气温将一路下跌,周三的最低气温将只有1℃到2℃,但最高气温仍会维持在10℃到11℃。本周后半周,气温将开启“俯冲”模式,先大幅下跌再上升,最冷的时候预计是周五,最低气温将低至-4℃到-5℃,冰冻模式重新回归,最高气温也只有2℃到3℃。好消息是,冷空气完全占据天气舞台之时,也意味着天气会放晴,预计周四到周五阳光较好,其他时段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

专家提醒公众:气温在冷暖模式之间反复切换的时候,让人容易生病,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添或减少衣物。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