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南娃的新年心愿清单 淮安大学生远程“清空”
2021-01-18 09:06: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在淮安,有这样一个支教团队,过去6年里,每年都会远程“清空”云南大理鹤庆新登小学白族娃娃们的新年心愿清单,今年也不例外。

“三年级的彭灼香最想要一本《西游记》……”淮阴工学院“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第七季”云南支教团指导老师韩飞指着自己发布在微信群里的心愿清单说。

从2014年暑假开始,这个支教团队远赴5000里以外的新登小学,和白族娃娃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夏天。连续8年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他们只想为山区的留守儿童尽一点绵薄之力。每年,大学生志愿者们都会帮孩子们实现一些微心愿。

2021年新年到了,韩飞再次征集孩子们的心愿。一本书、一只篮球、一盒铅笔、一个书包……30名白族娃娃的心愿很快被同学们认领,他们中既有第八季支教团的新队员,也有支教团前几季的老队员,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爱心朋友。

第八季支教团的同学们还精心设计新年贺卡。“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参加卡片设计的该校建筑学专业大二学生朱新宇说。

这些礼物和写满希望的卡片,飞越高山,跨越数千里,抵达新登小学,白族娃娃们乐开了花。“我想像齐天大圣一样能七十二变,去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收到《西游记》读本的彭灼香兴奋地说。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