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出“新高度” 8日起寒潮影响进入尾声
2021-01-08 14:1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最近,天气冷出“新高度”!1月7日,市区最低气温低至-11.3℃,最高气温也仅-7.1℃。市气象台说,尽管8日开始此轮寒潮的影响进入尾声,但天气依然寒冷,提醒大家继续注意防寒保暖。

市气象台于1月5日发布了寒潮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橙色预警。7日白天,“风寒效应”进一步降低了人们的体感温度。气象实验数据显示,当气温在0℃以下时,风力每增加2级,人的体感温度就会下降6℃到8℃。由于7日白天有5级到6级阵风7级的偏北大风相伴,算下来,全天人们的体感温度要在-10℃以下。

8日起,此轮寒潮影响趋于结束,市气象台于7日15时21分解除了寒潮橙色预警信号,根据预报,未来几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升至0℃以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