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企来淮试点建设信息化平台项目
2020-12-28 09: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的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信息化平台试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在业内率先提出“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级覆盖、统筹化、标准化、集中化的运营管理信息化平台项目”,以实现决策层对各成员公司整体运营情况的高效监管和集中化管理,并辅助各成员公司进行日常经营管理。为此,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信息化工作组推进该项目,并选择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主体负责实施。

据介绍,该项目之所以选择在淮安先行先试,主要是因为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拥有较为成熟的信息化建设队伍,已经建成了业内领先的私有云平台以及与之配套的云中心机房,其运营管理水平、信息化建设能力以及实际成效均处于各成员公司前列。

根据建设目标,该项目将在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统一规划、集中建设、管理维护服务于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及各成员公司的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具有生产管理运营数据填报采集、统计分析及多样化展示等功能,可实现决策层对各成员公司整体业务运营情况的高效监管和集中化管理,大大提升决策、运营、管理的科学性和效率。

目前,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经过前期的艰苦奋战,已完成信息系统标准化制定和项目建设工作,平台系统框架、UI界面、数据指标、专题图等四大模块已基本完成,报表中心完善、系统预填报、图形固化展示等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融媒体记者 王荣

通讯员 汤文娟

冯辉 范小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