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公安楷模 凝聚奋斗力量——洪泽公安举行“初心时刻”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报告会
2020-12-23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叶顺亮 孙玉清 孙亚文)12月22日,淮安市洪泽公安分局举行报告会,向全区人民报告首届“初心时刻”主题实践活动成果。

据了解,今年1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同日下午,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启动首届“初心时刻”主题实践活动,动员社会各界,聚焦公安工作中的感人事迹,记录人民警察为人民、尽职尽责暖人心的初心时刻。

今年以来,洪泽公安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报告会现场通过小品、情景回放和个体讲述等方式,回顾了长期战斗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的“十佳初心民警”、长年坚守在服务群众的最基层的“十佳初心辅警”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盈盈热泪和阵阵掌声。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洪泽公安在淮安市率先启动联防联控、小区封闭管控、场所行业停业等举措,自主研发“洪宜行”等“3+2”智能疫控矩阵,运用大数据支撑疫情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为洪泽区“零病例”做出了公安担当。后疫情时期,常态化开展“三帮三促”进企业活动,累计走访企业1800余家次,在线为300余家企业提供健康筛查服务31000人次,帮助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问题10余个。

今年6月,洪泽公安分局党委被淮安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淮安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5位民警被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15位民警荣获嘉奖。

英雄从不是孤军奋战,在他们背后,有默默奉献、甘做幕后的警属,在他们身旁,还有大力协助和积极协助公安工作的拥警个人和群体……报告会现场分别评选出了十名“警察家属之星”和十名“鱼水拥警之星”,这些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关怀鼓舞,为公安队伍凝聚起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向心力。

洪泽区委副书记张灏表示,举办首届“初心时刻”主题实践活动报告会,主要目的是通过身边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将理想信念、忠诚警魂化为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一年来,洪泽公安思想的根基越夯越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已经融入血脉灵魂;奋进的步伐愈发坚定,自我革命、接续奋斗,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持续保驾护航;忠诚的足迹越走越长,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展现出新时代人民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初心本色。

张灏指出,当前正处于开启“十四五”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交织、责任和使命重大,洪泽区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捍卫政治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的光荣使命;要围绕中心、胸怀大局,以“我敢干、我会干、我能干成”的担当和自觉,在服务经济建设、发展民生事业、强化风险防控、创建“无黑县区”、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当先锋、做表率、展作为!

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牢牢守住警徽赋予的荣光,今年以来,洪泽区公安队伍战斗力显著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报告会现场,洪泽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费凌云介绍,今年洪泽公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惩治各类违法犯罪,全年刑事案件破案率35.2%,位列淮安市第一,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千余万元;大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集中攻坚,先后整治各类安全隐患500余处,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事故同比下降73%。上半年,全区群众安全感达99%淮安市第一。

费凌云说,一年来,洪泽公安打造法制综合管理平台,深度整合受立案管控平台、“警银通”等业务系统,以信息化助推规范化,被江苏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执法示范单位,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领跑全市;通过深化改革,创新赋能,打造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亮点品牌,“三端一云”社会治理系统,被国家科技部评为“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课题;技防工作代表淮安市参加全省红蓝对抗,成绩位列第一方阵;“洪警通”移动办公系统入围江苏省移动警务优秀应用总决赛;看守所获评淮安市历史上唯一的一个国家级看守所。

标签:淮安市;初心;洪泽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