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八届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12-22 10: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汪 凯

昨日上午,市长陈之常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68次常务会议,听取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安排、重点项目编制、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编排等情况,研究推进三次产业优化升级、湿地保护等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安排情况。就抓好指标落实,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指标支撑,各责任部门要根据主要指标安排,进一步细化支撑性指标,对短板弱项指标要制订专项工作方案,各县区(园区)要细化本地指标,不等不靠抓好落实;二要强化部门协同,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紧密协作,既注重单个指标的完成,又增强关联指标之间的匹配性;三要强化监测调度,健全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机制,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和中心城市重点项目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把项目作为工作的第一抓手、发展的第一支撑,精心谋划研究,集中资源力量,在新的一年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取得更大突破。一方面,要健全推进机制,抓紧做好手续报批,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实施、早见效。另一方面,要加强项目储备,加大对上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扩大项目数量,提高项目质量,增强发展后劲。

为民办十件实事是市政府对市民的郑重承诺,是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保障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就做好为民办十件实事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实施,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叫好的精品工程。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三次产业优化升级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定位,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突出创新驱动引领,完善产业推进机制,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百亿级企业、上市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以主导产业提档升级支撑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

保护湿地,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生态状况,助推“绿色高地”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听取《淮安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制订情况后,会议要求,要以《条例》制订出台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调动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与修复的积极性;要强化工作协同,共同落实好湿地保护与管理各项措施;要建立完善常态保护机制,着力破解湿地保护工作中的难题。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审管联动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并指出,加强审管联动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园区)、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作联动,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会议听取了《淮安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办法(草案)》制订情况,强调要一手抓宣传引导,将文件精神宣传到一线企业、普及到基层社区,加强对从业人员和单位的业务指导;一手抓监督执法,对违反文件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