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现漕运文化 突出生态环保
2020-12-21 09:0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淮安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正安排精干施工队伍,高标准推进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淮安展园建设工作,力争在明年的展会上,展现淮安园林园艺的匠心品质。

据介绍,淮安展园以“碧水芳洲”为主题,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通过草坪、树木、花镜、花艺烘托氛围,搭配景观亭、栈道、栏杆等设施,旨在展现淮安历史上“南船北马、舍舟登陆”的漕运文化印迹。漕运元素在造园时得到了大量应用,展园邻水处设置有休闲区,码头、茶棚等元素在这里被有机融入,让人仿佛回到那个漕运兴盛的时代。

淮安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淮安展园的设计建设中,不仅充分展现历史文化,还采用了许多节能环保的新技术,例如展园南侧的芳溪草甸融入了“雨水花园”的理念,结合湿地这种水生和下凹空间,广泛种植湿生、水生观赏植物,在景观上打造出一个小型花园,在功能上利用植物截流、土壤渗滤,净化收集雨水,达到改善环境、节约资源的效果。“我们还在湿地周围建设了木栈道,使游人得以顺利进入,又不至于对环境造成干扰。”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淮安展园布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年底完成香樟、枫香、柳树等约300株乔灌木、2万余株地被栽植,明年3月底完成自衍花卉、花镜、草坪栽植。

据了解,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扬州市仪征枣林湾举办,淮安展园作为江苏园艺展区的一部分,将向世界展示淮安园林园艺的独有特色。■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苗志明 胡成军 马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