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淮安共成长,把未来建美好 淮安举行第十期“党政亲商会”
2020-12-18 11: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陈辉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昨日上午,淮安举行第十期“党政亲商会”,市委书记蔡丽新继今年3月首期“党政亲商会”与19位企业家代表共赴“春天里的约会”之后,又与13位企业家代表来了一场“冬天里的约会”,为2020年的“党政亲商会”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今年是非常之年,为了与企业共克时艰,蔡书记首提首倡‘党政亲商会’,并亲自谋划推动,初衷是贯彻落实‘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创新工作举措和机制。”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主持会议,他在活动开始之前用“架起了一座桥、开启了一扇窗、扬起了一叶帆”概括“党政亲商会”制度运行一年取得的成效,并简要介绍了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的含义,“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开门见山,为我们多提宝贵意见”。

“中建集团充分感受到了淮安的优质发展环境和巨大发展潜力,将继续发挥投资、规划、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优势,为新时代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中建淮河公司将全力抢抓淮安大建设、大发展机遇,为淮安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贡献力量。”中建淮河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璇表示。13位来自建筑、食品、科技、物流等绿色产业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围绕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聚焦绿色产业发展先后发言,提意见建议,谈计划打算。“这是我第三次与蔡书记见面,第一次蔡书记主动给我留了名片,第二次告诉我遇到问题直接打电话,淮安优质的帮办服务为我们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支持。”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陈祖尧道出心声。

蔡丽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情况,同大家热情互动,3个小时的座谈始终洋溢着积极而热烈的气氛。

“听了大家的发言,我们既深受感动又深受启发。深受感动是因为大家对淮安这座城市充满感情、对淮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深受启发是因为大家无论是对淮安发展还是对企业自身发展都有独到的思考见解,对我们谋划推动发展都是有益参考。”高度评价企业家的发言后,蔡丽新围绕“打造绿色高地是淮安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选择、打造绿色高地可为淮安企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打造绿色高地需要广大淮商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同大家深入交流。蔡丽新说,今年,我们审时度势谋划确立了“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提出把淮安打造成为生态优良、宜居宜业的绿色高地,这既是立足发展基础、放大淮安比较优势的科学路径,也是抢抓发展机遇、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正确判断。

“打造绿色高地,发展绿色产业是关键。”蔡丽新表示,淮安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涉及绿色产业的内容很多,大家从中可以找到很多发展机遇,如产业结构向“绿”转型的机遇、空间布局向“绿”优化的机遇、政策支持向“绿”倾斜的机遇。

总之,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让淮安绿色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

最后,蔡丽新说,淮商素有爱国爱乡、守信守义、敢想敢为的精神特质,是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面对绿色发展广阔舞台,希望大家弘扬淮商精神,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顺势而上,勤于实干、善于创新、敢于担当,书写好创业兴业、淮商崛起的精彩篇章,为周总理家乡发展作出新时代淮商贡献。

企业家们表示,通过这场“冬天里的约会”,大家充满了对春天的期待,将坚定发展信心,与市委市政府合作共进,实现政企双赢,把淮安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