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最美的跑步线路 淮安有这两条!
2020-12-18 10:0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0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于近日揭晓,淮安市洪泽区炫彩空间高架桥体育公园、盱眙县淮河镇明祖陵村健身公园上榜“2020江苏最美乡村健身公园”,涟水县五岛湖环湖跑步线路、盱眙县淮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上榜“2020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据了解,该年度榜是为落实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要求,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将运动与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城市历史、人文相结合,打造内涵丰富、底蕴深厚的群众体育健身品牌而举办的评选活动。此次共评选出“江苏最美跑步线路”24条,“最美乡村健身公园”32座。

近年来,淮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城乡均等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公共体育服务“三化”(均等化、标准化和多元化)目标,不断深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侧改革,持续完善设施布局、扩大服务供给、促进均衡发展。在实际工作中,淮安市已连续多年将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乡镇全民健身工程”“新改扩建社会足球场地”和“维护、更新、提升城乡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等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严格落实到位。此外, 为了健全基层公共设施网络建设,淮安市还根据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人口流动规律,结合不同片区、人群健身需求,加快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推动全市各县区大力实施新“四个一”工程,并新改扩建了一批高标准的体育场馆。据统计,淮安市近年来已累计建成各类体育公园102座,新建健身步道约605公里。截至2019年底,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92平方米,增幅居全省第二位。目前,淮安市已初步建成了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并在苏北率先以市为单位创成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淮安市;健身公园;公共体育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