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走进淮安民防馆
2020-12-04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鸿宝 陆君宜 丁曙明 记者 陈海霞)12月4日,淮安市住建局组织特殊教育学校114名师生走进淮安民防馆开展公益活动,献爱心、传知识、添技能。此次活动以关注人民防空,关爱特殊儿童为主题,倡导大家增强国防观念、提高防空防灾减灾意识。

淮安民防馆分为序厅、人民防空区、自然灾害区、公共安全区四个区域。大家跟随工作人员体验消防逃生、虚拟灭火、台风地震等场景,学习各种应急逃生办法及自救互救的技能。 在民防馆前,师生们用手语传达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共同心声。手语老师张丽丽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让学生们轻松学习了防空防灾知识和技能。

“增强国防意识、了解相关防护综合知识、提高防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共同守护蓝天白云。”市住建局宣教处处长徐鸿宝说,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组织此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以后会组织更多此类活动。

周恩来总理是新中国首任人民防空委员会主任,是新中国人防事业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作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近年来,淮安积极践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人防建设取得了令人自豪的辉煌成就,实现了人防工程从零星起步到全面开花、通设施从基础薄弱到根结盘据、实战能力从应试应检到应急应战、便民服务从单一仓储到全面开发、人防教育从编刊印报到全面渗透等五个方面跨越式发展,先后获得“全国人防先进集体”“全国人防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等国字号荣誉。淮安民防馆的建设使用,在全市人防演练及国防教育普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标志着淮安人防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