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全力打好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2-04 10: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2月3日,记者来到古淮河水域,只见“苏淮洁1号”污染物接收船正在开展污染物接收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这些水污染物被集中转运上岸进行专业化处置。随后,工作人员还向附近过往船只宣传船舶污染防治相关政策法规。

“船舶污染防控,是交通运输水污染防治的重点,也是源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船舶是否配备排水设施设备、设施设备是否按规定使用等,都与船舶的污染防控息息相关。今年以来,我市交通执法部门积极按照省、市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保障水域环境清洁。为加快推进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信息化联单监管,我市还举办了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船E行)操作使用培训,进一步加强各相关单位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

通讯员 李辉 秦梦婷 耿志强

融媒体记者 孔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