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高铁商务区174户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厕工作圆满完成
2020-11-18 10: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淮安高铁商务区办事处会同淮安生态文旅区财政局、社会事业局,对辖区内京沪高速以东浦马村174户农户旱厕改造情况组织验收。四个验收小组依据省定标准现场抽取48户开展逐项验收,验收结果完全符合标准要求,这也意味着本次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厕工作圆满完成。

“厕所改造之后,不仅干净卫生还很方便,老人、孩子冬天上厕所再也不受冻了。”验收现场,浦马村村民赵大姐高兴地说。据介绍,作为一项改善村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的惠民工程,今年以来,高铁商务区多次将农村无害化卫生改厕工作列为重点民生工作部署推进。今年4月中旬,办事处研究制定了浦马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厕实施方案,同时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4月下旬,办事处多个部门会同浦马村村民委员会共同组成改厕材料询价小组,并于当月完成具体询价工作。4月30日,工程建设队按照江苏省《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技术规范》,对6户改厕试点进行开工建设,到5月10日,6户改厕试点全部通过验收。6月初,浦马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厕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工程队严格按照先前改厕试点所用建筑材料和工程质量标准,全面进行改厕工作,村委会同步组织专人进行计工和工程监工,改厕工作于10月底全部完成。

小厕所,大民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浦马村改厕工作是持续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重要一步,工作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显著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

通讯员 张泽民

■融媒体记者 孔雪

标签:张泽;改厕;验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