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诗人季风作品《扶贫心》亮相中国诗歌节
2020-11-13 09: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在重庆市落下帷幕。在当晚的闭幕文艺演出《直挂云帆济沧海》中,由淮安市著名诗人季风创作的诗歌《扶贫心》被现场朗诵表演,引发热烈反响。

《扶贫心》是季风近三年来创作的三十余首扶贫系列诗歌中的代表作。该作品于今年7月份在中国诗歌网及其公众号率先推出,之后又被中国作协《诗刊》选登在《诗刊》10月上半月刊上。据悉,此次中国诗歌节文艺导演组从近年来国内众多刊物中挑选出这首唯一的扶贫诗歌,与《沁园春雪》《早发白帝城》《竹枝词》《夜雨寄北》等古今诗歌经典一同组成了本届中国诗歌节的压轴节目。

据了解,中国诗歌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联合省级地方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文化活动,也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诗歌艺术盛会。■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中国诗歌节;中国作家协会;扶贫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