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首个通沟污泥处理设备进入试运行阶段
2020-11-13 09: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更好服务淮安市主城区排水管网普查项目,11月4日,淮安首个通沟污泥处理设备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据介绍,该设备由淮安同方控源截污工程有限公司引进,于今年10月19日开工建设。

“整套处理系统使用集成自动化控制,操作简单,便于监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淮安通沟污泥处理设备采用以“洗涤转鼓+洗砂装置”为核心工艺的移动式处理装备,经冲洗后的通沟污泥被抽吸至运输车的罐槽中,并运输至处理站。此外,旋流除砂器设备替代了传统的中立沉砂沟槽,不仅大幅节省了占地空间,而且提高除砂效率,还省去了人工投入。

该负责人表示,该设备的建成将有助于实现淮安市通沟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和处置,为主城区排水管网普查项目奠定了基础,为淮安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33行动“保驾护航”。

通讯员 梁栋 封志祥

■融媒体记者 孔雪

标签:淮安;污泥处理设备;排水管网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