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发布环境基础设施开放情况 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
2020-11-13 09:2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9日,淮安市首批生态环境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环境基础设施开放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年来,淮安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放大生态资源优势,生态环境质量逐年改善。同时,淮安市坚持将环境基础设施向公众开放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环保设施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逐步形成生态环境部门引导推动、设施开放单位配合、环保社会组织合作的工作格局。淮安市环境基础设施公众开发及生态环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实现了“三个转变”,即环保设施开放实现“闲人免进”到“城市会客厅”的转变;环境教育基地建设实现“环保设施开放”到“生态文明宣传阵地打造”的转变;建立环境教育基地长效机制,实现“定期组织”到“常态开展”的转变。

发布会上,淮安环境监测中心、淮安金州水务有限公司、江苏苏北废旧汽车家电拆解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和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淮安)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被授予“淮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标签:生态环境;环境基础设施;淮安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