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直发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222万元
2020-10-29 11: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陈礼进 李 虹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切实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资金压力,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今年以来,淮安市依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下发的通知,启动2020届求职创业补贴、2020届湖北籍生源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审核发放工作。

据悉,淮安市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1500元/人。截至2020年7月底,市直为1453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资金217.95万元,为27名湖北籍在淮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资金4.05万元,共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资金222万元。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淮安市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发放对象为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的城乡低保家庭、残疾、已经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属于特困人员的毕业生。

目前,2021届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已进入审核阶段。为更好发挥求职创业补贴资金“雪中送炭”和“及时雨”作用,根据毕业生求职创业的时间节点,从2021届起,求职创业补贴将于毕业学年的前一年度发放,淮安市争取在今年10月底前发放到位。此外,全省一体化信息平台系统已开发建成,现已进入测试阶段,届时求职创业补贴将依托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和联网核查确定毕业生身份,可免于提供相关材料,为广大毕业生带来更便捷的求职创业服务。

标签:创业补贴;求职;求职创业补贴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