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家乡的蜂蜜“闯”食博
2020-10-26 22:21: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从新疆来到淮安食博会的现场,第一次参展给我的感觉很震撼。”养蜂人朱开玲来自新疆第七师一二三团玖灵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谈及这一次的食博之行,她用“大开眼界、满怀信心”两个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在食博会的现场,我们见识到了来自国内外各地的特产美食,每一个展位都有自己的特色。”朱开玲笑着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自己的展位人手不够,过来询问的客户又实在太多,自己也想在场馆里仔仔细细地逛上那么几圈,采购一些此前在家乡购买不到的各色美食。“展会的第一天,不能抽身逛遍食博,虽然心里有些痒痒的,但我还是不会忘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朱开玲告诉记者,在她们当地,像她这样的养蜂人大约有四五百户,过去由于地理位置偏远、渠道不畅,只能守着自家品质高、价格低的天然蜂蜜发愁,今年通过淮安的援疆干部联系上了食博会的组织方,得到了参展的资格。“临行前,有许多老乡都嘱托我多带些订单回去,需求量大了不要怕,大家伙在后面撑着,争取将新疆的蜂蜜通过食博会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