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砖白瓦、异国风情……第三届食博会布展各显神通
2020-10-15 09: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今日开幕。14日上午,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附近车水马龙,参展商密集入场,为即将到来的展会提前营造氛围。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当日下午5点左右,绝大部分展台已经布置完成,各品牌的特色食品也陆续上架,静候游客与采购商的光临。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文 王昊/图

●海量品牌风格迥异 展区布置各显神通

本届食博会线下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有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淮安特色馆、精选食材馆、美食风情馆五大展馆,336家食品企业参展。14日,记者来到各展馆探班布展情况,发现大大小小的展台都贴上了品牌海报、文字介绍等,不但内容丰富,而且风格迥异。有的食品以传统工艺为特色,展台便装饰成青砖白瓦的样式;有的食品来自海外,则把异国他乡的元素布满了展台。

数百家参展商中,不乏别出心裁的设计。在肯德基展台,一辆红色流动餐车被用作商家与客户互动的窗口;洪泽湖大闸蟹展台把水池搬到了现场,用鲜活的鱼虾为游客展示自家的生产原料;也有些展台为了保持神秘,展台被围得严严实实,只待开幕后给所有人一个惊喜。

●“淮味千年”沉浸式体验 尽显本地农产品特色

淮安是淮扬菜之乡、美食之都,而“淮味千年”作为淮安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传承着淮安千年农耕文明和美食文化,在此次展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14日下午,在淮安特色馆的中央位置,“淮味千年”展区的工作人员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我们展区以县区为单位,展示了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淮安黑猪、涟水捆蹄等数十种产品,开展当天肯定会让人们感到惊艳。”展区讲解员向记者透露道。

除了参展产品众多,“淮味千年”展区的另一大特色在于展出形式丰富。据现场调度人员介绍,展区内设置了短视频作品展播、荷蟹共生实景、盱眙龙虾小帆船、“淮味千年”号高速列车、“精准扶贫”展销区等兼具创意与展示功能的小分区,通过打造沉浸式的观展体验,有利于观展者充分了解产品的生产、制作过程。

●保障工作严阵以待 参展商家信心满满

记者14日一大早在现场看到,食品博览中心的出入通道处都设置了温度探测门,用以检测流动人员的体温状况。每个展馆门口、展台附近都有专门值守的安保人员,能够随时处理突发事件。为参展人员服务的展馆食堂,其设施也打扫得一尘不染。展馆外围,新闻车上的记者们正在为直播做最后的设备调试,志愿者们也在排练队列……“相信在这样周密的保障下,食博会一定能顺利举办。”一位年轻的志愿者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道。

同样充满信心的还有广大参展商。台资企业旺旺食品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淮安食博会,“有了前两届的经验,组委会的安排调度更加高效,后勤保障也更加完善,我们有信心比往年结识更多的采购商。”另一家首次参展的英国品牌展台负责人则表示,当初参加招商活动时,对展会的品质和效果还有所怀疑,如今看到一切都有条不紊地推进,便打消了疑虑,“希望我们的品牌能借此机会在淮安开辟一片天地。”

组委会提醒,15日上午,展会将向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开放。市民可在15日13时至16时、16日9时至16时、17日9时至14时30分进场参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