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滩街道盛装喜迎八方客
2020-09-28 10: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靳正友

本报讯 连日来,涟水县保滩街道百花园游客如潮,百花园里的百日菊、硫华菊等花卉绽放着五彩缤纷的花朵,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万福葡萄采摘园里一样火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现场采摘品尝各种名特优葡萄;璞趣园里亲子游乐场吸引了许多家庭组团体验……

作为涟水融入淮安中心城市发展的“第一门户”和重要板块的保滩街道,深入挖掘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全域旅游战略,注重在擦亮乡村秀美生态底色上下足“绣花”功夫,做活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

保滩街道围绕“‘淮’上花乡、‘田’美生活”总思路,聘请专家对全域旅游发展进行系统规划,突出打造花卉特色镇、老淮涟果林路,做优百花园、乐享果园,新建古淮河生态旅游经济带、盐河滨水生态风光带和花卉苗木旅游带,全力做活生态景观、休闲农业采摘、四季花木观光和婚庆民俗体验“四大旅游片区”,构建“一镇一路两园三带四片”全域旅游发展总框架,合理串联各旅游景点,明确专人跟踪落实,确保建一处、成一景、富一方。“今年,我们重点加强百花园、千果百惠园、葡萄园、璞趣园、乐享果园等重点旅游项目的设施建设。”保滩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正亚介绍。他说,全域旅游发展本着“优势互补,错位竞争”的原则,真正实现文化有说头、景观有看头、休闲有玩头、农民有赚头的目的。

该街道巩固国家卫生镇和市环境长效管护示范乡镇创建成果,按照“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要求,开展全域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统筹抓好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村庄美化绿化等工作,对327沿线有碍观瞻的彩钢瓦进行统一喷涂,使其与周围色彩协调美观。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像打造艺术品一样打造乡村环境,还乡村田美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充分发挥保滩生态优势,精心培育一批农业观光园、精品展示园、休闲采摘园,形成风景迷人的乡村生态景观走廊,创建休闲观光农业与文化创意、生态旅游融合互通的省市特色田园乡村,以优美的人居环境发展旅游业,把历史文化村落建成乡土文化遗产博物馆、乡愁记忆百科全书、古今文明有机融合的美丽乡村,使群众在发展旅游业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