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检察院退休老干部为孩子讲革命故事
2020-09-14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淮安讯 9月7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军人应邀来到金湖县塔集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六年级少先队员讲革命战争故事。老军人坐在操场的大杨树下,少先队员们为老军人们敬献大红花并围坐在老军人周围,聆听他讲过去的故事。

这位老人曾经是一名铁血军人,后来加入检察队伍,以共产党员的忠贞,执法者的赤诚,续写荣光,他就是金湖检察院退休老干部、原副检察长凌春富。1982年凌老从部队转业到金湖检察院,任副检察长,从检10多年,他始终保持军人作风和本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多次受到地方党委、上级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1994年退休的凌老,如今已经87岁,他还一直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他经常到学校讲革命故事,他希望通过进故事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军人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他在其老伴和女儿的陪同下,来到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将“和平万岁”和参加抗美援朝等一系列勋章交与该院政治部,看到他曾经战斗过的检察院取得的丰硕的成绩,他露出欣慰的笑容。(严广雨 顾善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