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调研全市妇女儿童工作
2020-09-11 14: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淮安讯 9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一行调研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他强调,全市妇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主业,与时俱进开新篇,联盟各方聚合力,在决胜小康目标、探路转型跨越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恩来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军参加调研,主持座谈会并提出具体落实要求,市妇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基层妇联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

孙虎充分肯定了市妇联的工作。他指出,妇联干部在工作状态上有激情、有热情,对待妇女儿童有真情,在工作推进时善于动脑筋,点子好、办法多,能干事、干成事,工作成效很显著,妇联队伍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他要求: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想问题、谋事情、抓工作,进一步把握妇联工作时代主题、发展道路、根本遵循、根本任务、改革创新等要求,明确正确的工作导向。二、聚精会神谋主业。要聚焦“四个淮安”建设,把握妇女对美好生活向往,做好妇女的“领路人”“贴心人”“娘家人”,为淮安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三、与时俱进开新篇。要不断把握时代变化趋势,在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上求突破,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四、联盟各方聚合力。要进一步培育、推广、扶持、总结“守护花开”巾帼公益律师联盟等不同领域妇女工作方式方法,联合各方,把每个妇女点滴力量汇聚成磅礴力量,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更上新台阶。

王建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李顺英汇报了妇联概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市妇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断深化妇女思想引领,全面服务妇女创业就业,扎实推进家庭建设,全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纵深推进改革攻坚和队伍建设,推动市妇联形成了“四好”,即好的工作班子打造好的工作团队,好的工作方式创造好的工作成效,好的工作阵地营造好的工作氛围,好的工作品牌塑造好的工作形象。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华林,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守护花开”巾帼律师公益联盟负责人潘虹,涟水县涟城街道东门片区党委书记、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妇联主席顾金凤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孙虎一行还视察了淮安妇女馆、市妇联陈列室、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新星幼儿园等工作阵地,并慰问了幼儿园和中心的师生代表。

在市新星幼儿园,孙虎一行实地查看园所环境,参观幼儿课堂活动,观看师生节目,向幼儿园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并赠送书籍等慰问品。孙虎对新星幼儿园围绕儿童成长最根本规律并贴近老百姓最根本需求的工作理念高度肯定,并对不断创新办园思路、课程理念、环境创设等表示赞赏。经开区徐子佳、王晓霖、卫龙君、马慧明以及市妇联、红豆公司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淮安妇女馆等阵地,孙虎一行参观了淮安妇女馆、市妇联陈列室、淮安文明家庭建设成果展,并视察了“好苏嫂”家庭服务旗舰店、活动中心培训教室并为中心优秀教师送去了教师节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妇联的阵地建设,鼓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加强长远规划,进一步扩大规模,做强服务,为全市更多的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

会后,市妇联将及时贯彻落实孙虎部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研究,并由市妇联主要领导总牵头,各分管领导分组带领部室负责同志,按照项目化方式将会议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妇联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激发更多的“她智慧”,绽放更多的“她风采”,贡献更多的“她力量”。(张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