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中学高一新生实践活动——“弘毅之旅”
2020-08-27 20: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江苏省淮阴中学1200名高一新生迎来了该校第十四个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弘毅之旅”。从淮阴中学出发,途径里运河风光带,徒步走到周恩来纪念馆,来回往返约60华里。

早上7点,同学们在淮阴中学升旗广场集结完毕,在接过淮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皇甫立同授予的“弘毅之旅”活动主题旗后,23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唱着嘹亮的军歌,同学们朝气蓬勃,显示出淮中学子弘毅笃行的风采。他们在班主任和部队教官的陪伴下,经过3个半小时急行军,于10点30分到达目的地。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了主题为“传承恩来精神,致敬时代英雄,增强报国之志,梦圆全面小康”的主题教育活动。1200余名师生在周总理纪念馆前,立下铮铮誓言,表示要学习周恩来总理的优秀品格,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立报效祖国之志。

此次活动特邀请淮阴中学毅行奖学金出资者,83届杰出校友马步洋为2020年毅行奖学金获奖者颁奖。据悉,弘毅之旅从2006年开始一直坚持至今,源自淮中“进德修业,弘毅笃行”校训,“弘毅”强调的是宽广、坚忍的品质,从中所感受到的精神是每位淮中人的骄傲和一生的财富。很多高一新生在进校前就已对弘毅之旅期待已久,相信这条艰苦的跋涉,会在他们的人生中刻下弘毅的印记。通过本次活动,高一新生们会把这样的经历和体验作为毕生的财富,学会顽强奋斗,目标坚定,一往无前,永不言弃。

■融媒体记者 王昊

标签:弘毅;周恩来;中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