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淮安交警获全国网友狂赞
2020-08-11 23: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授予交警陈阳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颁发奖金五千元

8月6日,本报A3版刊发了题为《老汉违规骑三轮车进城卖鹅 交警没处罚还全买下》的稿件,在之后的几天陆续引起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全国各地网友纷纷为暖心的淮安交警点赞。8月1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授予淮阴区交警大队教导员陈阳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颁发奖金5000元。陈阳表示,将把这笔奖金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报道回顾 老汉卖鹅违章反获交警帮助

8月3日7:50,在淮阴区长江东路和承德北路路口,淮阴区交警大队教导员陈阳发现一位老大爷因为骑行电动三轮车闯入禁止电动三轮车骑行区域被拦住,便和执勤民警一起对其进行教育后放行了。

正当老爷子千恩万谢地打算离开时,细心的陈阳发现在34摄氏度的高温下,老大爷满头大汗一身疲惫,便关切地询问他进城来干什么。原来,当天凌晨3点,这位75岁的于姓老爷子就从淮阴区蒋集家中骑车进城卖鹅来了。

陈阳见于大爷腿脚不大方便,而且城里也不允许宰杀活禽了,便和他商量把大鹅卖到交警大队的食堂。于大爷闻言非常开心,和陈阳约定第二天将鹅宰杀好再坐车送到交警大队的食堂。8月4日一早5点钟,于大爷就带着凌晨刚刚杀好的5只大鹅赶到淮阴区交警大队食堂,如愿卖了出去。

社会反响 全国网友都为淮安交警的“暖”点赞

8月6日,本报刊登《老汉违规骑三轮车进城卖鹅 交警没处罚还全买下》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梨视频、@新浪新闻、@无线淮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官方微信等都发布了相关消息。

截至8月10日,淮阴交警帮助于大爷卖大鹅的新闻阅读量超过千万。“大热天一点也不热,反而觉得很暖”“给交警点赞”“人性执法”“改变思维灵活运用,做好手上事,多考虑他人,好人好事”……网友们纷纷评论点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看到本报报道后,也被淮阴交警执法为民、情系百姓的做法感动,立刻联系本报,决定联合本报授予陈阳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为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陈阳向记者表示,将把这笔奖金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颁奖词

大爷凌晨3点饿着肚子,赶了40里路程来城里卖鹅,没想到鹅没卖成,还违章了。然而,大爷被拦下后,剧情大“反转”,不仅没被罚款,自己的5只鹅还被全部买下……这一幕很人性,也很温馨,暖了无数人的心。生活心酸,幸有善意温柔以待。一个平凡善举,一份难能可贵的同理心,让人来人往的街头少了几分戾气,多了几分温情,爱心也不断弥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淮海晚报授予陈阳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为这样的人性执法点赞!有时候,一点点包容和体谅,就能改变这个世界。谢谢暖心交警,让我们看到了人性本善,让我们见证了在陌生人之间,自有人心温软。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淮海晚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从2013年平台建立以来,“天天正能量”已奖励7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6500多万元。

8月10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发布这则消息后,引发全国网友点赞

标签:交警;阿里巴巴;特别奖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