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曾经“一动就累”,如今勇夺金腰带
2020-08-04 23: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曾经因为“太胖、容易累”被父亲送进武馆学习散打,不料,6年后成为了一分钟KO对手的世界冠军。这个少年,名叫荀震,涟水县东胡集镇人,现为自由博击国家队队员。

6年前,只有14岁的荀震还是个有些叛逆的孩子。起初,荀震不愿意学散打,一方面因为他的体质太胖,一动就很容易累;另一方面,散打枯燥无味,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无疑是一种折磨。但是,随着对散打的了解,荀震渐渐喜欢上了它,也慢慢找到了奋斗的目标。

“从小就是倔脾气,认准了就一定会坚持到底。”荀震的父亲说,孩子一边学习一边训练很辛苦。终于,日复一日的苦练得到了回报:2015年,中外英雄康强杯,荀震喜获冠军。看着奖杯,荀震心里非常激动,这是对他坚持与努力的见证,更带来了信心。

拿到奖杯后,荀震不仅没有放松训练,反而比以前更加刻苦。2016年,进入辅仁中专学习后,荀震有了更多的时间进行训练,训练场上时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一次次地挥拳、一次次地抬腿,每一个重复的动作,每一滴流下的汗水,都在向着梦想的殿堂迈进。2017年12月,长江决中外英雄对抗赛,荀震再一次获得冠军。

2018年3月,18岁的荀震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到底是继续学习散打,还是出去闯荡一番,他一时间茫然无措。一次次地辗转反侧后,荀震决定放弃散打,不再“拖累”家人,去餐厅做服务员,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你这孩子,训练得好好的,为什么突然要去做服务员?”面对父亲的恨铁不成钢,荀震始终不吭声。“就算你不想训练,不想打拳了,你也应该回学校去学习,你这个年纪,应该多积累知识。”面对教练刘亚洲的谆谆教导,荀震感动之余,又有些愧疚。在餐厅做服务员的一个月,初入社会的荀震,体会到赚钱辛苦、生活不易,也就更加理解、心疼父母。告别训练场一个月,荀震终于明白,散打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已经是流淌在血液、深入骨髓的东西,不可割舍,也不能割舍。在和父亲深谈之后,荀震再一次回到了训练场。

重新回来的荀震,不再彷徨、不再犹豫,真正地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地训练。天赋加上刻苦训练,荀震的散打之路慢慢顺畅起来。2018年5月,荀震在江海英雄中外对抗赛中获得70公斤级冠军;同年7月,在彭城精武门获得70公斤级冠军……

2018年底,荀震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泰国举办的bangla拳击赛。比赛中,荀震不负众望,一分钟KO对手,勇夺金腰带。看着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高高飘扬,血气方刚的荀震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一次次被打倒,一次次重新站起来,支撑着荀震的正是那股永不服输、勇往直前的精神。

看着橱柜里琳琅满目的奖杯,荀震回忆说:“每一次比赛,我都牢记咱们中国人不服输、不怕输的精神,赢得金腰带,为国家争光,我很开心。”■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散打;训练;父亲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