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老年大学 来了!
2020-08-03 22: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看看都开了哪些班

本报讯 “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唱淮剧,一直想着以后老了没事能去老年大学报个班学学戏曲。”生态文旅区悠园社区居民徐阿姨笑嘻嘻地说道,“但哪里有那么容易哦,市里区里的老年大学报不上名,学校离家还远,这事就一直耽搁下来,成为我心里的一个遗憾。”让徐阿姨等一些老年居民笑逐颜开的是,7月30日上午,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和苏州仁寿社工联手打造的“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在悠园社区正式揭牌成立,成立当天就有34位老人报名参加学习。

徐阿姨虽已头发花白,但学习的热情高涨,除了报名淮剧班外,还报名了广场舞班。在她看来,老年大学不仅能够按个人兴趣学习才艺,还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提升她的晚年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目前悠园社区老年大学共设淮剧、书法、国画和广场舞四个班级。“后期根据居民的需要,还会增设声乐、腰鼓、刺绣等课程。”仁寿社工的项目负责人高鹏介绍道。他告诉记者,生态文旅区高度重视并大力强化老龄工作,国内外的大量实践已经证明了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是应对我国老龄化问题的重要策略,而老年大学正是其重要的产物之一,它是解决人口老龄化的有效模式。老年大学是为老年人提供“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理想场所,通过学习,老年人精神有所寄托,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畅游。

“老年人还可以发挥余热,在自身曾经有建树的岗位,凭借经验优势和与时俱进的系统知识,为社区和社会做贡献。”高鹏称,本次开班的书法老师、淮剧老师,就是本社区内学有专长的老人。“我们搭建社区老年大学这个平台也是希望通过教学相长的方式,使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社区共建中来。”■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老年大学;淮剧;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