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方志“邂逅”江苏书展
2020-07-28 17: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7月23日-27日,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政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十届江苏书展在苏州举办。书展期间,淮安市志办亮相“方志江苏馆”,并通过淮安展区对外展示淮安灿烂悠久的非遗文化精粹,精彩纷呈的内容受到了众多读者观众的追捧。

据了解,截至2019年,淮安市有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202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33项,市级163项。此次书展期间,来自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吴小琦,在现场演示了省级非遗项目剪纸和淮安传统蛋雕艺术,“花中有花、题中有题、粗中有细、拙中见巧”的剪纸作品和技法精湛、巧夺天工的蛋雕作品,让每一位路过的观众叹为观止;糖画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戴武林以铜勺作笔,以糖汁为墨,须臾之间便画出了一个个生动有趣、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图案,引来围观小朋友们的一阵阵惊呼。

据淮安市志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书展期间,市志办展区围绕方志成果展示、新书推介发布、地情文化宣传三个主题,着重推出了淮安市及县区年鉴、志书、行业志等百余本淮安地情文化书籍。同时,邀请淮安市非物质遗产传承人现场展演蛋雕、糖画、剪纸等传统技艺,“‘一动一静’‘动静结合’的方式,不但生动展示了我们淮安隽永、深厚的地情文化,同时为淮安与其他地市的文化交流搭建起了良好平台。”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淮安;淮安市;书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