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汗水鉴日月 心血铸佳绩
2020-07-24 22: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自420省道金湖段、247省道金湖南段、白马湖景区连接线工程等项目复工以来,金湖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潘锦银一直奋战在施工工地上。“不当指挥员,要当战斗员”是潘锦银的工作信条。从1991年从事公路工程施工、建设管理工作以来,在金湖的大地上,每一条公路都留有他的足迹,每一座桥梁都倾注了他的汗水。

担当尽责,建好发展之路

1991年潘锦银刚工作时,金湖对外只有一条公路。“除了黎城镇到安徽铜城镇的是条柏油路,长10公里不到,别的路要么是石子路,要么是土路,真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潘锦银回忆说。

为了铺就金湖发展的康庄大道,潘锦银怀着一腔热血扑在了工作上,先后参与宁连公路、盱马一级公路、宁淮高速公路、淮金公路、金湖大桥、金湖二桥、中义渡大桥(金湖三桥)、金马高速、344国道、淮金公路大桥、乌龙渡大桥、三河渡大桥(金湖四桥)、荷花荡旅游公路、神华大道、人民路南延、金北陈桥接线、发展大道等重点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

当选市人大代表后,潘锦银又积极为金湖的交通发展建言献策,争取建设宁淮铁路金湖站规划及实施金宝航道“六改三升”等重点工程项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科技攻关,建好精品之路

在金湖,流传着“水中建路”的佳话。

建设金宝南线工程时,由于大汕子隔堤段位于高邮湖与宝应湖分界处,路基北半幅需在湖面和滩面上建路,建设难度之大、困难之多,非常少见。潘锦银主动与科研单位联系,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先后召开专题会议20多次、专家论证10多次,解决建设中的围堰、排水、清淤、回填土等技术和施工难题。其间,他倾注了大量心血,不分昼夜潜心研究对策,每一个施工方案和技术指标,都反复地推敲、比较和论证,斟酌再三,直至万无一失。在潘锦银的牵头组织下,金宝南线工程最终打破干线公路建设“禁区”,被省交通运输厅授予“精细优质型工程”荣誉称号。

潘锦银参与建设的精品之路还有很多,义渡大桥(金湖三桥)被授予“省优质工程”和“扬子杯”奖称号;247省道淮金公路被授予“省优质工程”;金湖二桥被授予“扬子杯”奖;县道荷花荡旅游公路被授予“省优质工程”称号;乌龙渡大桥和三河渡大桥(金湖四桥)被列为“省优质工程”挂牌创建项目;420省道金湖段项目部荣获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并被省交通运输厅列为省优质工程和省科技示范路创建项目。

无私奉献,建好廉洁之路

还是一名普通建设者时,潘锦银就整日扑在工作第一线。走上领导岗位后,他依然不改本色。长年累月的辛勤工作导致他患上严重的肠胃病。在大汕子隔堤段“水中建路”方案论证时,潘锦银急性肠胃炎发作,上吐下泻,滴水不能进。可是想到科研单位要来对“水中建路”方案进行论证,作为总监助理的他不愿缺席,简单收拾后,又冲到工地上。一天滴水未进,再加上一天高强度的工作,到了晚上,他实在坚持不下去了,便去附近的一个小诊所简单医治,第二天又出现在满是尘土的工地上。

交通运输部门在道路交通规划、设计、配套设施等方面拥有较大的行政授权,潘锦银自觉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执行上级廉政制度和要求,真正做到一身正气做人、一尘不染做官、一丝不苟做事。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金湖;荷花荡旅游公路;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