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了!第十届江苏书展淮安分展场书展开幕
2020-07-23 23: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阅享小康,读书追梦。7月23日上午,第十届江苏书展淮安分展场书展正式开展。

第十届江苏书展紧扣“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总定位,把展示好书、推荐好书摆在首要位置。在淮安分展场的开幕式上,读者和市民也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本次淮安分展场书展具有参展机构多、品种结构好、回馈读者多、线上服务多等特点。淮安市新华书店、知行空间书店、泊堓空间书店、百新书局、大众书局等11家书店参展,现场展销新书、精品书、畅销书、长销书超过3万种。淮安分展场书展精心安排了淮安书城主场及县区分展场累计107场次的读书分享活动,包括“凤凰姐姐共读一本书”“阅读红色经典”主题分享活动、阅读社团“走进最美书店”阅读分享活动、“小奚荐书”:解读2020年度江苏12本好书等,探索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网上办展模式。全民阅读知识有奖竞答、“你选书、我买单”互动活动、向24小时书房和优秀读者捐赠图书、直播带货、无接触服务等成为本届淮安书展的重要亮点。

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出版物市场、市发行协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共同宣读了《促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联合宣言,内容包括倾力打造全民阅读基层基础阵地、聚力整合各类阅读资源等。据悉,该联合宣言的发布是本届淮安书展的重要成果,在全省地级市中尚属首次。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我市荣获第三届江苏省全民阅读“五十佳”名单、“市新闻出版局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实施方案”“淮安市全民阅读有奖竞答”活动计划。

在市新华书店书展现场,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自己对本届淮安书展推出的多项活动都很有兴趣。市新华书店总经理王伟则表示,希望借着本届淮安书展的机会,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把阅读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生活方式。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王昊 文/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