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验中华文化 赏夏日荷花 来尧帝故里金湖吧!
2020-07-22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讯 这个暑假带孩子去哪里玩好呢?来尧帝故里金湖吧!20万亩荷花荡、5000多亩池杉林,还有瑰丽的中国上古文化……7月22日下午2:00时,金湖·尧想国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暨2020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南京举行,诚邀家长带着孩子来游玩,畅享夏日激情。

金湖县境内白马湖、宝应湖、高邮湖三湖环绕,水面广阔,河网密布,长堤环绕,稻谷飘香,荷荡连连,一派湖色水乡的自然风光。素有"尧帝故里"、"荷花之乡"、"鱼米之乡"、"淮上明珠"、"水乡金湖"、"苏北小江南"之众多美誉。如今,在金湖荷花荡景区,万亩荷塘已经形成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壮观景点,其间,粉色、白色的荷花盛开,星星点点,美不胜收。此外,位于金湖县银涂镇境内的金湖水上森林景区拥有5000多亩池杉林、3000多亩芦苇荡,是鸟类、水生动物、喜阴植物、微生物的喜爱地,更是避暑游玩的好去处。

金湖是尧帝故里,塔集镇是尧帝出生地,尧想国·文化旅游区总面积1150亩,集上古文化展示、传统文化体验、风情文艺演出于一体。尧想国景区内有上古尧城、尧文化展示馆、二十四节气广场、古井闻天、山草药、三阿之恋、蝴蝶馆、上古恐龙科普乐园、极地冰雪世界、7D动感影院、丛林奇兵枪战馆等众多景点,您在欣赏湖光水景的同时,还能领略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身心两怡。

推介会上,金湖尧想国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强介绍,8月份,尧想生活泼水狂欢节活动将会启动。届时,尧想国文化旅游区将邀请云南傣族、佤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演员驻场,与游客互动,共庆盛夏,泼水狂欢。

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金湖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主任徐迅介绍,近年来,金湖县委、县政府抢抓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叠加机遇,高标定位、高点谋划、高位推动,以全域旅游为总抓手,顺利实现后发先至、洼地崛起,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亮点频现。

据悉,自2016年发展全域旅游以来,金湖县旅游接待人次从2015年的162.68万增长到2019年的350.5万,旅游收入从2015年的16.87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42亿元。同时,金湖连续举办了20届中国·金湖荷花节,连续多年举办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全国小学生手球赛等,扩大了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