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歇一歇还要来!“梅姑娘”你“耐心”咋那么大呢
2020-07-20 14: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雨水下个不停,今年的超长梅雨季还没有要结束的意思。市气象台说,本周21日到23日,预计淮安市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从预报来看,今明两天,延续自上周末的降雨将趋于结束,虽然随时可能有分散性雷雨前来骚扰,但天气的总体形势是多云到阴。“梅姑娘”终于要歇一歇了。但今年的“梅姑娘”就好像是鲁迅小说《社戏》里的老旦,歇一歇后又要没完没了下起雨来。22日到23日两天,天气再次被雨水“预定”,而且是降雨、刮风一起上场,局部地区的雨量可能会达到大,风力或可达到4到5级阵风6级。

当然,即使是下雨天,雨水也会有“忙里偷闲”的时候。长期预报显示,本周后期到下周,雨水可能仍然处于“暂歇、又来”的循环模式中。

绵绵不断的降雨给防汛形势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暂时拦住了高温是为数不多的好处之一。由于降雨的影响,我们在今年漫长的梅雨季里仿佛过了一个假的夏天,虽然入了伏,但降雨加上刮风联起手来,有时也能带给人们凉飕飕的感觉,风不大时,高湿度又会给人们带来闷闷的感觉。预报显示,前半周最高气温上升较为明显,可能会达到31℃到32℃;下半周受降雨影响,又会回落至26℃到27℃,总体上人体感觉还算舒适。

但盛夏逐渐接近,炎热终将到来。气象专家表示,热起来的日子可能不远了。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降雨;雨水;降水过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