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白马湖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07-17 10: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淮安讯 (记者华诚通讯员马润芝)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告,金湖县白马湖村榜上有名。

白马湖村位于金湖县前锋镇北部,拥有水面及岛屿面积三万亩,农田面积三千亩,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这里天然水域辽阔,湖水清澈透明,盛产螃蟹、甲鱼、青虾等上万吨特种水产品,以其生态养殖、绿色食品之优势而畅销海内外,白马湖大闸蟹、咸鱼、菱角、芡实、鸭蛋、荷叶茶等数十种湖区特产走上全国各地餐桌,尤其是白马湖大闸蟹久负盛名,远销四方。

该村以发展生态旅游为契机,实现旅游富民,2018年人均纯收入超3万元,先后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十强文化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美德在农家示范点、全国第一届农民丰收节特色村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江苏省科普示范基地、江苏省休闲渔业乐园、江苏省十强电子商务示范村等示范称号。

白马湖村整合优化乡村资源,借助国家全域旅游和白马湖保护性开发的契机,结合本村高邮湖、宝应湖和白马湖三湖相依的优势,大力发展水上餐饮、休闲旅游、民俗文化体验等特色项目;同时推进白马湖大道等交通道路通达工程,实现村部可进入性质的提升;新建游客接待中心、A级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导览标识标牌等公共服务设施,大大提升游客舒适度和满意度。

白马湖村重视挖掘开发民俗文化资源和水资源特色,以乘快艇、赏湖景、逛渔岛、进渔家、品鱼宴为主题的“渔家乐”带给游客无限的享受,全村拥有渔家乐、农家乐及水上餐饮船数十家,年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经营性收入超亿元,真正实现了湖畅、水清、岸绿、景美、民富,白马湖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已经成为乡村振兴大潮中最具特色的渔村样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