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打出“稳就业”组合拳
2020-07-10 10: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讯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08万人,再就业2.88万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87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6%,失业保险参保覆盖率完成率98%,全市发放创业贷款1.92亿元。

一组数据显示,上半年,淮安市全力以赴稳住就业基本盘,市就管部门打出政策不断创新、失业保险力度不断加强、服务方式不断创新等“组合拳”后,全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各级就业管理部门争当就业红娘、创业导师、培训班长和服务娘舅,先后出台《淮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淮安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牢牢兜住民生发展底线,做到政策扶持力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惠及更多困难企业和个人,体现了人社部门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温度和力度。

创新经办模式,利用现有信息系统,实现无纸化申报,不见面办理,足不出户就可以领取到“稳岗返还”,简化援企稳岗返还申报流程。强化政策宣传力度,注重跟踪服务,通过邮寄挂号信、发送手机短信、打电话等方式宣讲政策,提升稳岗返还政策知晓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加强部门间交流协作,加强与税务、财政等部门的协作交流,与申报企业对接,做到及时处理申报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据统计,2020年符合普通稳岗条件的企业共有9791户,目前已发放稳岗返还8206户,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6亿元。

“线上春风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多渠道开展线上求职招聘,上半年累计1870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会,提供各类岗位5.5万余个,“网络招聘会”总访问量达58.1万人次。精准施策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开展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结对帮扶,确保社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今年以来,累计帮扶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459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多措并举促进留乡就业。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电话问询等方式,摸排意愿留乡就业人员和企业缺工信息,“点对点”发送70万条信息,实现留乡就业1.28万人。不断优化创业服务。大力实施“创业服务优化行动”,进一步优化富民创业贷款申报和资格认定服务流程,提高经办效率。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现了扩面、提标、降门槛,发放创历史新高。创业补贴政策标准提高,更加精准地服务初创实体和各类城乡创业者。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标签:恢复生产生活;疫情防控措施;疫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