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站在新节点 展现新作为
2020-07-10 10: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淮安市长陈之常赴生态文旅区调研。他强调,要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以“新理念、新思维、新机制”,统筹谋划生态文旅区的未来发展,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担当更大责任、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赵权参加调研。

上午,陈之常一行先后来到低碳规划展示馆、高铁淮安东站、青创空间以及市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地,走进相关地块开发、项目推进、园区建设、场馆运行现场,深入了解生态文旅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之常对生态文旅区的发展态势、发展前景充分肯定。他说,生态文旅区的总体框架已全面拉开,城市规模基本形成,产城融合步伐加快,生态特色愈发彰显,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走在全市前列,阶段性完成了城市联动发展的使命,已成为淮安城市发展的重要板块和对外展示的亮丽名片。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之常听取了生态文旅区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及高铁商务区等相关片区规划情况汇报,现场会办具体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陈之常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生态文旅区要聚焦发展目标,抓住历史机遇,开拓思维视野,持续提升规划建设能力、城市经营能力、社会治理能力,将淮安建成区这个重要板块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一要明晰功能定位。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谋划做实特色产业,为融入“大市区”发展格局提供强大支撑。二要抓好城市规划。要在城市设计上下足功夫,以现代化规划理念、规划思想提升城市规划水平,管护好城市天际线、建筑立面和生态廊道两侧建筑,重点研究城市昼夜景观打造,形成鲜明的城市建筑风格。三要融入先进理念。要全面融入绿色低碳、智慧城市等理念,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系统谋划绿色建筑占比、海绵城市建设、河湖廊道规划、楼宇经济建设等,将“科技化、信息化、大数据化”贯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四要协同联动发展。要将功能布局、产业规划与周边区域关联谋划,密切与相邻区的交流联系,做好协同发展大文章。五要健全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改革创新,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着力招引吸纳市场化主体、专业化人才,做优做强平台载体,让生态文旅区发展更添动能、更具活力。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生态;淮安;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