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万场公益文化活动 精准惠民
2020-07-06 14: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市图书馆结对涟水县保滩镇新港北村,为村里的农家书屋送去500多册书籍,为村民送去一场专题展览,同时邀请农业技术专家为村民量身打造了一场农业技术讲座,这是淮安市今年开展万场公益文化活动精准惠民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淮安市在全市启动“结对子,种文化”百千万工程,通过组织市、县(区)的百个文化团队结对千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站点,采取“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万场公益文化活动,实施文化精准惠民。活动形式包括组织市、县(区)文化单位、文艺院团、业余文化团队、名家名角为基层送文艺演出;组织阅读、书画、声乐、广场舞免费培训;加强对基层文艺人才队伍的培养;开展戏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根据基层文化实际需要,开展“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结对共建活动,等等。我市将通过百千万工程的开展,建设文明乡风,推动全市基层公共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标签:公益文化;淮安市;文化团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