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供电全省率先实现电力业务系统接入地方行政审批平台
2020-06-29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8日,淮安市金融中心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政府审批后,成功触发电力业扩报装申请,标志着淮安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力业务系统接入地方行政审批平台,实现项目审批与规划等信息线上获取、电力接入的线上实时查询,及所有用户用电业务可以“零证件”办理。

“政电平台对接后,用户项目一经政府审批,电力业务平台就有响应,客户经理可以直接获取用户项目批文、公司资料、电力线路规划、掘路施工许可等信息,可以直接开展下一步业务办理流程。”淮安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杨飞介绍道。

在淮安供电公司的协调沟通下,政府部门于2019年7月下发《关于全面上线运行淮安市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管理系统的通知》,首次以正式文件的形式要求工程项目审批落实网上审批机制,实行联审联批,将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

据悉,淮安供电公司于2019年9月已经启动电力业务系统和政府大数据中心信息共享,个人用户仅凭身份证号码,即可在电力业务系统查询户籍、户口、不动产等办理业务所需要的信息,实现个人用户“零证件”办理电力业务。至2020年6月底,个人用户“零证件”业务已成交超过2万笔。今年6月28日,供电公司完成电力业务平台与行政审批平台对接后,实现包含企业用户在内的所有用电用户“零证件”办理业务。

“政府审批通过的文件刚下来,供电公司电话已经打过来了,所有资料都不需要我们准备,只需告知接电时间。在资料筹备、资料报送、业务受理等环节,以往我们需要准备3至5天,如今只需要一个电话几秒钟就可以完成。”淮安市金融中心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喆夫说道。

“下一步,公司计划将政府行政审批流程与‘网上国网APP’数据对接,用户在手机上即可实时查询到审批环节,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电力业务办理的便捷性。”杨飞介绍道。(林圩 王佳慧 汪海舰)

标签:供电公司;审批;淮安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