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0-06-12 14:5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插入身份证、轻敲键盘、按照提示音将材料放到高拍仪下……短短几分钟,市民张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就完成了自己老旧轿车提前淘汰奖补资金的申请。

这是记者6月10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看到的一幕。截至当天,淮安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一个星期,目前受理老旧汽车提前报废、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等奖补事项。凡是需要申请财政奖补的企业或个人,可以像张先生一样,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自助体验机上办理,也可以通过手机或家里的电脑,登录淮安市人民政府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请。

企业主刘先生得知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试运行的消息特别高兴,“去年,国家针对我们这个行业出台了奖补政策,但因为手续繁琐,我和另外几家企业都没有申领。以后,我们直接在网上申请,就坐等政府奖励资金了”。

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是淮安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改革内容。“平台上线,是市委市政府为淮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注入的一股活力,更是我市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推出的有力措施,是政府公信力的郑重兑现。”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吴苏说。

平台试运行期间,淮安市从市直90项奖补事项中梳理出41项第一批上线,通过流程优化、表单整合、时限压缩三步骤,将办理环节由平均12个精简至6个,时限由平均94个工作日压缩至40个工作日。平台实行“一张表单、一个窗口、分类审核、集中支付”审核运行机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财政奖补“难、烦、慢”问题。

记者了解到,上线运行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在省内属首创。淮安市将分类梳理市直和县区奖补事项分批上线,实现财政奖补兑付全流程公开透明运行。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淮安市;上线;财政奖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