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今年将高标准推进农房改善
2020-06-02 18: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农房改善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淮安市今年将从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质量监管等多方面共同发力,让农村群众踏实住新居。

具体来说,淮安市将建立农房设计库,聘请技术水平高、乡村规划设计经验丰富的规划设计单位,认真做好方案设计,并制定规则,引导全市农房设计充分体现风貌塑造,最大限度避免“再次落伍”“二次浪费”;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向新型社区覆盖延伸,以设施覆盖度提升群众便利指数,抓好水、电、路、气、网等基础配套对新型社区的全覆盖。在项目建设上,选用经济、节能、环保的建筑材料,鼓励运用太阳能光热一体化、绿色建造等适用技术,并针对园林绿化等制定相关导则;对照省住宅工程质量通病控制标准,开展项目建设全周期质量督查,组织农户代表全过程参与质量监督,推行准现房质量预检制度,形成高水平建设联动、高标准检查的质量保障乘数效应。组织开展农房质量监管巡查,督促监理等单位发挥好专业化监管作用,让农房项目在阳光下实施。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质量监管;淮安市;农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