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它!副市长现场“带货”
2020-05-18 10: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首届“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让企业市民“互利双赢” 让你“炫货”替你“吆喝,各方助力复工复产

琳琅满目的体育产品、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令人心动的优惠促销……5月16日-17日,“你消费,我补贴”淮安市首届“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成功举办。作为提振市场信心、刺激体育消费需求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不仅是省内首场“体育惠民”盛宴,而且通过组织体育企业“报团取暖”的方式,为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贡献了力量。

●副市长现场“带货”,副局长为参展企业打广告 领导干部身体力行支持复工复产

本次“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由市体育局牵头,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局倾力支持,市体育产业协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市文化产业协会共同举办。活动现场共分为体育产品展销、体育休闲旅游促销、体育嘉年华等四个区域,在为近百家参展厂商提供优秀展销平台的同时,给予广大淮安市民良好的参观、休闲和消费体验。

除了丰富的参展企业和商品,多样的活动内容外,线上线下的热情互动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在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激发大家的消费热情,让大家更好地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继续享受美好的生活。”5月16日上午9点半,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出现在现场直播镜头前,向广大网友和市民热情推介。王红红表示,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要让广大市民尽可能地“动起来”,以达到提升居民身体素质和刺激社会经济的双重目标,本次“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为了帮助企业“带货”和宣传,王红红还在活动现场带头消费,购买了扭腰踏步机和弹力软轴乒乓球。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体育局、淮安日报社、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相关领导还向12位援鄂医护人员赠送了体育中心健身年卡,并向他们表达了感谢与祝福。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冲冲还专门做客现场促销直播间,向网友介绍了本次活动概况并为各参展企业的产品卖力宣传。

副市长现场“带货”、带头消费,副局长直播“打广告”的贴心举动,也让各参展企业负责人备受感动。江苏新起点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长保就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了订单减少、物流不畅、生产成本上升等直接影响,令企业生产遭遇巨大困难,“这次活动一方面帮我们搭建了一个与消费者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同时还向外界发出了推进复工复产,促进体育消费的强烈信号,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一剂‘强心针’,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精彩展演“入眼”,实惠价格“入心” 参展企业和消费者互利双赢

在以提振体育产业、刺激体育消费为主要目的本次活动中,各家参展企业无疑是绝对的主角。为了吸引广大市民和消费者,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对外展示自家产品,宣传企业形象。

在活动期间,传奇轮滑俱乐部的几位轮滑少年围着活动现场进行了多次串场表演,孩子们用精湛的轮滑技艺对外展示着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来自天元棋院的几位围棋教练,则在现场摆开阵势,向大家展示这项古老运动的无穷魅力;轻骑兵战术体验馆则通过酷炫的战术装备和竞技视频展示,带领大家体验当下最时髦的真人CS运动;在“达人引领”环节,来自健与美健身会所、恒德青少年武术俱乐部等单位的教练还在现场展示了健身、武术、跆拳道表演……

除了“入眼”的精彩表演,各家参展企业还为现场市民和消费者带来了“入心”的实惠。据了解,由于本次活动采用了体育用品生产厂家直供和补贴推广的形式,因此所有参展商品的售价都比市场价低不少,相当“诱人”。作为淮安市规模最大的体育场馆设施,淮安市体育中心一直备受市民青睐,而他们的展位也成了本次活动期间人气热点之一。“这次活动,我们最大优惠甚至达到了2折以下,这样的优惠幅度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市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活动期间他们带来了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室内(外)网球、健身等多个项目的消费卡,平均优惠幅度都在5折以下。在采访中,市民陈女士就非常兴奋地向记者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以前去体育中心游泳,办一张卡30次需要500块钱。而这次,我只用了200块钱就买到了,简直太实惠了。这不,我还专门带着朋友一起来排队抢票,准备等天气热了一起去游泳健身。”

淮安市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在短短两天时间,他们销售出1000多张各类消费卡,“据我们粗略估计,前来买卡的市民有四五百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完全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可以说,通过‘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实现了我们企业和消费者的互利共赢”

●吸引近百万网友围观,送出千张体育消费体验券 新媒体直播平台为活动发声出力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次活动在对规模和人数进行严格限制的同时,还加大了线上资源的投放。5月16日活动首日,淮安日报社就专门开通了网上直播间,为本次活动发声出力。据统计,在2个多小时的直播时间里,观看本次网络直播的网友超过了96.2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当天直播节目中,除了对主办方代表进行采访外,节目组还专门邀请了多家参展企业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请他们围绕自家产品进行“炫货”和“吆喝”。“我们之前也曾在不少地方参加过产品展销活动,可是被主办方邀请走进直播间,在镜头前推销自家产品还是头一次,这让我们感到很感动。”一家参展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不但免费为参展企业搭建展销平台,而且还主动为企业进行线上宣传,充分体现出政府对于广大实体企业的关心与关爱,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除了帮助参展企业推销和宣传,当天的直播节目还分5次对外送出了总计1000张的淮安市体育中心和金湖水上森林公园的体验券,鼓励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活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民郝先生就幸运地抢到了两张体验券,他向记者表示,两天前他就知道了这次活动并一直关注着活动的进行情况,“这应该是今年上半年第一场大型的体育消费展销活动,既有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的实际意义,也有增强信心夺取抗疫胜利的象征意义。作为普通市民,应该对活动给予全力的支持。”郝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这两张体验券外,自己还在活动现场买了2件健身器械和3张体育中心的羽毛球卡,“既用实际行动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让自己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一举两得。”■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孙悦

标签:储君;体育消费;记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