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上下公交车行动不便 这个公交司机的举动亮了
2020-05-06 16: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27日,淮安一位公交车驾驶员的暖心“一扶一背”,让受到帮助的老人热泪盈眶。

当日上午9点多,淮安公交一分公司17路驾驶员梁海松在新渡小学站进站时,看见站台上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准备乘车。看出老人行动极为不便,上车非常困难,梁海松立即离开驾驶室,将老人扶上了车,并将其安排在靠近后门的座位上坐好。随后,梁海松问明老人下车站点,嘱咐老人一定要在车辆停稳时再站起来。

车辆行驶至淮阴区服务中心站,老人也准备下车了。梁海松将车辆停稳,再次离开驾驶室,因为他发现,即使在家人搀扶的情况下,老人也很难迈出步子。“老人一举一动都很困难,我就想着将老人背下车。”梁海松的贴心行为令老人深受感动,下车的时候,老人趴在梁海松背上,略带哽咽不住地道谢:“师傅,真是谢谢你啊,太麻烦你了。”

梁海松的行为受到老人和其家人诚挚的谢意。“听到乘客的道谢,我心里暖暖的。”梁海松说,将老人背下车对他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费不了多少力气,但却解决了老人困难。“我们做驾驶员的,不就是应该多多站在乘客角度,为他们提供最为周到的服务吗?”

■通讯员 谈平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老人;海松;驾驶室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