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小长假非遗来助兴 淮安市举行非遗嘉年华活动
2020-05-06 16: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字正腔圆的戏曲表演,精致巧妙的工艺作品,技艺高超的技艺展示,汇聚成一道难得的节日文化大餐。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省淮海剧团、省长荣京剧院、市淮剧团等承办的“庆五一·赏非遗”花漾非遗嘉年华活动,于5月1日-3日举行,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各文艺院团先后为市民表演了淮海戏《皮秀英四告》《借靴》《鼓乐喧哗》,淮剧《河塘搬兵》《赵五娘》《腊月雷》,京剧《红娘》《白蛇传》《捉放曹》等经典剧目选段,引来不少戏迷朋友的捧场。同时,来自全市各县区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还在现场举办了非遗技艺展示和产品展销活动,传统瓷刻、糖画、烙铁画、博里农民画、博里刺绣、淮阴布艺、十八翻、骨康外敷药酒炮制技艺、钦工肉圆制作技艺、淮安茶馓制作技艺、清河线编……每一项非遗技艺都堪称精妙。

“我们通过组织非遗项目和传承人走进市大型商业实体,现场亮手艺、展绝活、聚人气、促消费,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非遗传播,拉动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为推动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技艺展示;文化广电;制作技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