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优化公共秩序扮靓城市容颜
2020-04-27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是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淮安市公共秩序管理分指挥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秩序,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执法力量下沉

聚合力增实效

为着力破解创建“最后一公里”难题,市公共秩序管理分指挥部印发《关于推动力量下沉深化主城区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施方案》,创新形成“1+4+N”工作机制,即街道牵头,城管、公安、市场监管、司法等部门派驻人员,多个部门参与组成一支联合执法队伍,整合资源、聚集合力,重心下移、执法力量下沉,实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更好地服务基层。

我市进一步强化街道统筹协调职能,积极搭建执法部门到街道开展综合执法的工作平台,并赋予街道综合执法协调权和考核权,形成上下一体、权责共担的创建共同体,全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聚焦五大攻坚

强推进增颜值

淮安市聚焦创建工作重点难点,着力打响“五大攻坚战”:开展小广告“百日清零”攻坚战,对城区的“小广告”组织开展全面、彻底清理工作,加大违法主体打击和惩治力度;开展治理不文明养犬攻坚战,不断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开展市区清理户外商业广告攻坚战,实现城市空间环境明显改善、户外广告整洁有序;开展市区“拆违清非”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开展农贸市场达标“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强弱项、补短板、提形象。

市城管部门建立周例会制度,成立12个专项督查组,每周召开一次例会,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市城管办对126个点位进行巡查,交办各类问题178件。数字城管巡查出619个不文明养犬问题,收集20条小广告信息。

强化综合治理

倡导出行文明

市交警支队扎实推进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狠抓重点区域,强化综合治理,切实加强辖区重点区域的综合治理,发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作用,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狠抓重点行业,强化源头治理,抓住出租车、外卖、快递等重点行业,针对乱停乱放、乱掉头等“三乱两闯”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创建工作齐抓共管、共同参与、自觉维护的良好局面。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整治力度,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狠抓重点人群,强化对广大驾驶员以及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公共秩序;文明城市;攻坚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