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2020-04-20 09: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是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市公共设施建设维护分指挥部紧盯“高分高位夺牌,全国走在前列”创建目标,全面落实市创建办“468”创建行动计划,持续加大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勇挑重担,狠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因为来往大货车较多,枚乘路路面原来到处都是裂口。”家住市区锦城花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枚乘路大修改造工程4月17日完成竣工验收,“现在,枚乘路十分好走!”

枚乘路大修改造是淮安市强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公共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筋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只有在“强筋骨”的前提下,才能聚焦主体任务,全力以赴打赢创建攻坚战。

在今年市政府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中,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淮安市编排了公共基础设施提升项目75个,年度投资约23亿元,主要实施城市道路大修改造、背街后巷道路改造、城市支路建设、主城区交通堵点渠化改造、交通标志标线护栏等维护更新、道路景观绿化提升、公交候车亭建设等。目前,大同路贯通工程已完工通车;市政消火栓建设工程进入竣工验收阶段;虹桥防腐、限高龙门架安装、桥梁栏杆更换项目3个标段交竣工验收,清浦大桥在线监测进入调试阶段;北京南路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完成道板砖铺设7500平方米、路牙安装1800米;增设公交专用道工程完成16个交叉口彩色沥青涂层施工;低洼易涝片区综合整治工程中的解放东路和承德路口、石桥路口零星积水点改造完成。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形象、方便了百姓生活。

对标高位,推进基础设施维修管护

为高效落实创建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市公共设施建设维护分指挥部编制市政设施养护维修计划及清单,持续提升道路、桥梁、雨水设施管养水平。

道路养护维修方面,完成人行道板维修2200平方米、路牙沿维修450米、盲道60处,安装路桩50根;沥青路面维修2792平方米,冷补沥青坑塘修补1359处。城区桥梁管理方面,编制2020年桥梁养护维修计划,完成天津路大桥伸缩缝损坏橡胶条更换以及大口子桥和华兴桥等桥栏杆维修。雨水管网疏浚方面,今年一季度,累计疏通、清掏下水道7500米,疏扒检查井、雨水收集井600座次;仔细排查快速路沿线雨水管道,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快速办,确保下水道畅通、排水设施完好。

绿化、亮化建设同样得到高度重视。为抢抓春季种植的有利时机,根据春季调整补植计划,各公园景区、古黄河风光带、大运河沿线等公共绿地全面开展乔灌木整形修剪,缺株补植银杏、樱花、石楠等本地适生树种和地被植物,4月底将全部完成。同时,处理城市照明故障684处。■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标签:重点工程;重担;维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