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助力残疾人之家复工复产
2020-04-02 20: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来这上班已经一年多了,平均每个月都有1000多元的收入。早就盼着上班了,中午还有精心准备的午餐,吃得开心,工作也干得开心。”4月1日,颐康园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工厂复工复产首日,残疾人陈大姐笑容满面地说。

颐康园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工厂位于颐康园老年养护中心内。受疫情影响,在春节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颐康园残疾人之家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曾经在工厂内上班的残疾人只能呆在家中,缺少了收入来源。颐康园残疾人之家领导多方协调,在不影响机构管理基础上,将辅助性就业工厂转战至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康城社区服务中心。3月27日,与淮安一家电子企业联系好电脑键盘加工细节工作。3月30日,逐一打电话通知残疾人前来上班,并请他们班前申请“淮上通”,填写居家隔离表。

“各位前来参加辅助性就业的朋友,目前虽然已经复工复产,但是仍然不可掉以轻心,牢记戴口罩、勤洗手。”4月1日上午,在新的颐康园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工厂,工作人员给前来上班的17名残疾人召开晨会,针对就业工厂复工复产提出规范要求。

为了保证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在复工前,由工作人员演练开工进场程序:扫描淮上通、量体温、填写记录、消毒。在复工首日,邀请乐慈护理院专家给前来上班的残疾人逐一体检。此外,每日消毒记录、体温记录、每日行动轨迹等一览无遗。待工作人员下班后,每天还会对工厂进行彻底打扫和消毒,保障残障人士的安全。

小康城社区服务中心配备多功能厅、中央厨房等。当天,厨师还为第一天来这里上班的残疾人烹饪了美味健康午餐。此外,颐康园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还从市中医院采购了一批防感香囊发放到每一名残疾人手中。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他们,全方位的守护,助力辅助性就业工厂复工顺利。颐康园残疾人之家将继续有序推进辅助性就业事业,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就近上班,增加经济收入,增加生活幸福感。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复工;残疾人之家;残疾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