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城管发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2020-03-31 1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淮安讯 近日,淮安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德飞主持召开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提升工作座谈会。围绕责任主体、责任范围、责任内容、职责分工和工作措施等进行了研究讨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城区落实责任制的情况,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在“业户自治、全民推动、精细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全民参与、全面建档、责任清晰、约束到位”。何德飞强调,城管系统要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契机,要把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将门前五包工作打造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亮点品牌。

重细节抓调研。就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工作,淮安区城管局副局长王建民坚持走访调研常态化。针对“门前五包”商户联谊群里商户表现出来的着急复工的情绪,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他指导发布《同心战疫情、共创文明城致沿街商户的一封信》,并提醒商户携带相关证件到辖区中队办公室提前办理复工准备手续,告知商户正确投放垃圾、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违规行为被顶格处罚等。

干在前抓落实。按照局党委工作要求,执法大队和各辖区中队联动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清理不规范水果台21处、暂扣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15辆、清理乱牵乱挂286处、清理违规乱粘贴小广告397处、捕捉流浪犬13只。与此同时,各辖区中队完成“门前五包”一户一档台账和签订支持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承诺书近3000份。

疫情防控不放松,创建接力不停步。淮安区城管局坚持以抗疫成果加大力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疫情防控来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崇尚健康生活、涵养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市民,一张创文蓝图绘到底。(张冬成)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