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视频会议召开 陈之常出席
2020-03-24 11: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杨丹丹

昨日下午,淮安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视频会议召开,深入研判形势,查找问题隐患,部署推进工作。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土尽责,严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主持会议。

陈之常充分肯定了2019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全市金融系统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工作责任,精准施策发力,全市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在分析当前金融风险防控形势后,陈之常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看到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形势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应对之策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防控措施抓得更扎实一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一要全力保障经济恢复性增长。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突出扶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加强对重大产业项目、新基建项目和传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的投融资支持,强化对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金融支撑。二要切实管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严防化工行业信贷风险、招商输入性风险和金融机构自身风险。三要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深入排查和整治涉嫌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非法金融广告资讯等问题,坚决打击“套路贷”、涉疫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法治宣传。四要积极稳妥处置涉众类案件。争取重点非法集资陈案尽快销号结案,加快农民资金互助社清理步伐,进一步做好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五要全力化解政府债务和公司债券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加大隐性债务化解力度,不断降低债务成本,综合施策化解公司债券风险。六要超前谋划应对国内外金融风险叠加问题。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发展态势以及对经济的影响,谋划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的金融服务响应机制。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加强统筹推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