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遇见最美的风景!淮安市旅游业恢复后首支本地旅行团成行
2020-03-24 07: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在当天活动的首站——金湖水上森林公园,数千亩的水杉林和花团锦簇的二月兰花海美不胜收;高33.18米、全长288.18米的高空玻璃栈桥惊险刺激;坐在精巧的景区小火车穿梭在森林之中,无边的美景和清新的空气给人以难忘的自然体验……

在因湖得名的白马湖旅游度假区,尽管成片的向日葵花尚未开放,但法桐大道、樱花大道、小葵农场、芝樱花田依然将“向日葵故事”景区装扮得分外妖娆;登上渔光灯塔,泛舟三城岛中,漫步红枫谷景区,久违的春风里洋溢着暖暖的惬意……

“心心念念的金湖水上森林和白马湖,我今天终于来了。这里风景秀丽、环境宜人、空气清新,畅游在此,我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游客孟女士说。

据了解,3月19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省内旅游业务,暂不得经营跨省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淮安市各旅游景区第一时间便积极进行了复工开业准备。“开园前,我们景区就对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公交车辆、游船等公共设施和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毒和维护保养,准备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游客。此外,我们还严格落实淮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准备了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要求每一位入园旅客在入园和登车前,接受‘淮上通’健康码查验和体温监测,切实保证防疫工作的全覆盖。” 白马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全面有序的复工复产、准备充分的景区景点和日益增加的游客数量,令淮安市旅游从业者充满信心。淮安金桥国旅总经理王沭宁说:“淮安境内四河穿城,五湖镶嵌,是生态游、健康游、休闲游的理想旅游目的地。回去以后,我们将联合省内城市旅行社,推出淮安春季旅游线路,加快淮安旅游市场复苏。” 江苏省金牌导游李姗姗则借助记者的镜头向全国游客发出了邀请:“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欢迎大家春约淮安,一起‘森’呼吸,给心情放个假。”

“浩荡东风里 春意满江淮。”3月23日,“春约淮安,遇见最美的风景”活动正式启动。在一整天的活动中,由全市各旅行社负责人、金牌导游、游客代表组成的80人旅游团队,畅游了金湖水上森林公园和白马湖旅游度假区,大家在和煦的阳光里畅享明媚春色,用实际行动支持淮安旅游业的全面复苏。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淮安市旅游业恢复后的首支本地旅行团。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赵延考 赵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