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已全部脱贫
2020-03-23 07: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淮安市残联获悉,2019年,市残联会同市扶贫办建成了“建档立卡”残疾人专项数据库,做到“一人一本账”,实现了精准帮扶、分类施策、动态管理机制。截至去年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已全部脱贫,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据悉,去年以来,淮安市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城乡并轨,从去年7月1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城乡统一按照每人每月610元的标准进行发放。将家庭人均月收入在当地低保标准2倍以内,靠家庭成员供养,且不符合单独立户条件的残疾人参照单人户标准纳入保障范围。按时、足额发放残疾学生教育补贴,淮安区、开发区、金湖县提高了补贴标准或将补贴对象扩展到残疾人家庭子女。2019年累计发放教育补贴43.15万元。

此外,淮安市残疾人光伏扶贫项目实现全覆盖。淮安在省定3个片区基础上,在苏北五市首家实现县区全覆盖,截至2019年9月底,全市累计安装光伏发电设备1128组。所有发电组全部并网发电后,可以帮助残疾人家庭实现自家用电免费的基础上,每年增加至少2000元的纯收入。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赵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